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付永昌:务好本职是检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标尺

发布者:周靖宇  [发表时间]:2018-07-18  
[浏览次数]:

近日,校领导付永昌、周进芳来到图书馆一号会议室,向我校受到中共十堰市委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这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副书记付永昌指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虽然岗位、经历和事迹各不相同,但是这样的典型树得起、成绩叫得响、素质过得硬,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集中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付永昌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围绕如何加强党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作了讲话。他认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各级党组织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强化制度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思想教育作用,把抓好党员的学习教育放在支部建设最经常、最基本、最重要的位置;切实加强党员的党性锻炼,提升政治素养。同时要紧盯基层党建目标任务,精心组织策划,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工作推动,从而激发基层党建活力,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

付永昌强调,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具体岗位上,落实在实际行动中,能不能以较高的业务水平做好本职工作,是检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标尺。每个党员都应立足本职,谋划在前,把业务工作同党务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

校领导周进芳宣读了《中共十堰市委关于表彰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文件。周进芳指出,党组织历来高度重视对党员的关心爱护,不会忘记为党的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党员干部。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榜样带头作用,勤勉工作、奋发有为,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校领导为毛晶玥、黄朝凌颁发了“全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证书,为李斌、李少峰颁发了“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证书,为党政办公室党支部、教育系教工党支部颁发了“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奖牌。

表彰会由组织人事部部长梁仕新主持。会后,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围绕“新时代如何创新基层党建”开展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