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讲师团正式成立

发布者:周靖宇  [发表时间]:2019-05-24  
[浏览次数]:

5月20日下午,汉江师范学院讲师团揭牌仪式在1号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杨鲜兰,党委副书记付永昌共同为“汉江师范学院讲师团”揭牌,我校32位专家学者受聘讲师团成员。校领导吴冰、陈俊、周进芳参加揭牌仪式。

党委副书记、校长杨鲜兰受党委书记纪光录同志的委托,代表学校对受聘讲师团成员表示祝贺,对积极支持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传播、受聘担任讲师团成员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讲师团的32位专家学者是学校精心挑选产生的,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宣讲经验,能够充分展现学校良好的精神风貌,将在推进学习型校园构建,发挥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功能等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杨鲜兰强调,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进一步引向深入、落到实处,就必须高度重视讲师团的建设、充分发挥讲师团的作用,富有成效地开展党的理论的研究挖掘、总结提炼和宣传教育工作;就必须先学一步、学深一点、精心备课、集体攻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就必须联系现实、讲深讲透、不厌其烦,实现师生宣讲全覆盖,把新思想转化为师生坚定的政治信念和价值追求。

杨鲜兰认为,汉江师范学院在提高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辐射力和影响力上有着深厚的底蕴和优良的传统,作为高校讲师团,应该凝聚力量,主动发声,从社会责任和社会功能出发,打磨出基层理论宣讲的精品。要坚持思想引领,着力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问题,善于用百姓的话语讲深奥的道理。要丰富宣讲形式,持续深入基层,做到精准服务,确保落地生根。

杨鲜兰围绕如何做好宣讲工作对宣讲团成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集体协作与分类攻关相结合。讲师团成员要根据各自专业特长与关注点,加强学习研究,做到先学深学,围绕宣讲主题整合力量,力争把每个专题打造成精品;二是大众化与分众化相结合,紧密配合学校思想政治、形势与政策等课程,统筹谋划,通过进学院、进班级、进宿舍等渠道实现理论宣讲全覆盖;三是站稳立场与合理引导相结合,注重宣讲方式方法的灵活运用,讲授既要准确深刻,又要旗帜鲜明、解惑解渴;四是重要节点与日常宣讲相结合,要持之以恒、循序渐进、多层面地开展宣讲。

杨鲜兰强调,高质量的宣讲需要千锤百炼,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讲师团成员要克服困难,在学习理论上舍得花精力,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心投入到宣讲中,提前做好谋划,始终精神饱满,通过宣讲引发师生共鸣;秘书处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统筹协调、提供服务保障。希望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在抓好党纪国法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最新精神、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等方面为汉江师院增光添彩。

随后,校长杨鲜兰为“汉江师范学院”讲师团授旗,党委宣传部部长饶军接旗。讲师团成员从杨校长手中接过聘书。

校领导周进芳宣读了聘任文件,安排部署了宣讲事宜。希望讲师团成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恪守宣讲纪律,根据学校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宣讲任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家政代表讲师团成员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讲出理论的高度、实践的温度和老百姓关注的热度。

党委宣传部部长饶军介绍,汉江师范学院讲师团由学校党委常委、省市级宣讲员、党务工作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和资深思政课教师等组成,重点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任务,主要面向学校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和全体学生开展政治理论宣讲,同时承担社会宣讲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