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带领党员教师赴郧阳革命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者:罗优优  [发表时间]:2019-09-29  
[浏览次数]:

9月27日上午,校领导纪光录、吴冰、周进芳、潘世东、章平、孙丽平带领一批党员教师来到郧阳区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祭奠革命烈士。机关党总支、图书馆党总支和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党员干部参与活动。

伴随着深情悠扬的《献花曲》,两名同志抬着花篮缓步走向纪念碑。党委书记纪光录上前整理花篮绶带。全体党员同志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行默哀礼,随后三鞠躬。

党委书记纪光录同志发表讲话。他说,在全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我们向先烈们敬献花篮,瞻仰革命遗迹,缅怀革命烈士,就是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今天的岁月静好,发扬革命先辈报国之志和为民情怀。我们只有通过不懈奋斗把学校建设得更加美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祖国输送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才能不辜负那些为新中国成立流血牺牲的革命先辈。我们要深入学习、研究、传播党史和新中国史,将红色文化精髓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讲好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切实引导青年学生倍加珍惜我们党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四个自信。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我们一定要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的,一定要牢记为党育人的初心、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

仪式还举行了全体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等环节。校领导周进芳主持仪式。

仪式结束后,大家还参观了烈士英名墙和郧阳革命展览馆。

此次活动是学校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所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