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长杨鲜兰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者:周靖宇  [发表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下午,校长杨鲜兰教授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仰的重要论述 做时代先锋》为题,在学术报告厅为科级以上干部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辅导报告。党委书记纪光录主持报告会。

党委书记纪光录认为,杨校长的专题辅导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有理论高度、有思想深度,更有实践体悟,对全校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增强党性修养、做好思想引领、激发创业动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纪书记强调,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守为党育人的初心、强化为国育才的使命,以做学问的精神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尊重规律、勤于钻研、求实创新、锲而不舍,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长杨鲜兰教授围绕信仰的内涵及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仰的主要思想及其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仰重要论述的特点、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信仰思想的贡献四个方面展开辅导。

杨鲜兰阐述了信仰、信念、理想三者间的关系,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仰的重要论述。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新时期国家、民族和人民为什么要有信仰、选择什么样的信仰、怎样构建正确信仰等问题,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论断,形成了独特而丰富的信仰思想。这种信仰思想的特点体现在对马克思主义信仰追求的坚定性、继承性、实践性,以及阐述的生动性。

杨鲜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信仰思想作出的贡献,反映在他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统一起来、将信仰的主体立足于全体人民、对构建信仰的全过程提出了明确要求。她认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校事业发展都迫切需要信仰坚定、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清正廉洁的干部,广大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领悟,努力构建马克思主义信仰,争做有信仰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先锋。

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认真聆听了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