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者:周靖宇  [发表时间]:2020-06-01  
[浏览次数]:

5月29日上午,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在图书馆一号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杨鲜兰总结了2019年党建工作,对2020年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党委副书记付永昌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校长杨鲜兰指出,2019年,学校党委按照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压紧压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党建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一是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二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三是大力推进思想政治建设,着力推进“三全育人”“五个思政”落实;四是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强化;五是着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六是持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干部履职尽责能力不断提升;七是统战和群团工作不断推进;八是平安校园建设持续推进;九是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入,切实落实党委主体责任。

杨鲜兰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2020年党建工作,一是认清形势,清醒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有效应对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认真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突出重点,在政治建设、理论武装、基层组织建设、思想工作、正风肃纪等方面不断加强,统筹推进统战、工会、离退休和群团工作,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三是狠抓落实,确保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做到强化责任有担当、真抓实干有创新、强化保障有提升。

杨鲜兰要求,做好学校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我们更要直面挑战、务实担当、开拓奋进,瞄准全年任务目标,鼓足干劲、狠抓落实,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因疫情滞后的工作‘补回来’,坚持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两手抓”,全力夺取“双胜利”。

随后,杨鲜兰与二级单位代表签订了综合治理暨维护稳定工作责任书。

党委副书记付永昌安排部署了学校党委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任务。要求全校上下认真学习上级精神,对标对表抓落实;统一师生思想,步调一致抓落实;强化过程管理,慎终如始抓落实;勇于担当作为,敢抓敢管抓落实。

纪委书记王超对纪检监察工作作了安排。

校领导杨鲜兰、付永昌、王超、吴冰、陈俊、周进芳、潘世东、於全收、孙丽平、章平,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