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者:杨波  [发表时间]:2021-04-01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下午,我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会议暨党建工作会议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杨鲜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付永昌主持。

党委书记杨鲜兰对学校过去一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她指出,2020年学校党委按照上级要求,坚持党的政治建设不放松,不断强化政治统领作用,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全校上下勠力同心,在疫情防控、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党的政治建设、宣传思想工作、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统战群团工作、平安校园建设等方面工作成效显著。在总结成绩的同时,还要清醒认识到,学校党建工作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与学校发展需要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完善措施、加强整改。

杨鲜兰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更是我校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接续奋斗之年。2021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克难而胜,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杨鲜兰就2021年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定不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完善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运行机制,充分发挥高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形成职责清晰、规范有序、运行高效的工作格局。要聚焦学校重点工作任务,更加主动服务大局,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形成党建工作服务学校全局的强大推力。二要全力推进质量建党,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持续推进党的组织建设做优做强,认真落实党建工作任务清单,深入推进“双创”、支部建设和人才工作,加快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加强师德师风和校风学风建设,切实落实校、院两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三要深化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到全校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全员一股劲,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杨鲜兰与二级单位代表现场签订了校园综合治理暨维护稳定工作责任书。

党委副书记、校长付永昌对学校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学习领会大会精神,落实好相关工作安排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党建统领学校发展全局,切实以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丹江校区启用等重点工作。三要勇于开拓、善于协同,统筹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各单位要强化协同配合,切实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四要强化责任担当,各单位要强化履职担当,坚持事业发展和安全稳定协调统一,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的率先垂范作用,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进学校整体事业持续稳健发展。

校领导周进芳、於全收分别就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和校园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委组织部部长梁仕新作了2021年党建任务书解读。

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中层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党委工作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