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通过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

发布者:赵晶  [发表时间]:2021-03-06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顺利通过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据悉,教育部公布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通过名单,共有10个高校党委、98个院系党组织、551个党支部通过验收。

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夏小林介绍,该支部于2018年12月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建设周期为2年。两年来,支部通过政治引领建设、岗位提升建设、服务地方建设和示范创建建设,做到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不断深化基层党建内涵,把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贯穿于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全过程,逐步形成了“123”支部工程建设,即抓住“一条主线”,通过强化理论学习,强基固本,坚定理想信念;突出“两个坚持”,坚持党性锻炼、坚持专业提升,系统推进思政育人和专业育人水平;注重“三个提升”,提升学术科研能力、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专业运用能力,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科学性,强化了支部组织力、影响力、创造力和凝聚力。

夏小林表示,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将在校党委的领导和学院分党委的具体指导下,巩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成果,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心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