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十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志莉来校调研人才工作

发布者:张玲  [发表时间]:2021-03-28  
[浏览次数]:

3月26日,十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志莉来校调研。我校党委书记杨鲜兰、校长付永昌陪同胡志莉一行实地参观了汉水文化研究基地、图书馆特藏书库和南水北调中线生态文明研究中心,并就人才工作展开深入座谈。

座谈会上,胡志莉认真听取我校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相关工作汇报,并就人才引进与培养、科研团队建设、干部教育等问题,与杨鲜兰、付永昌等展开深入交流。

胡志莉指出,推动科技创新,人才是关键。做好高校人才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党爱人才、党兴人才、党聚人才,坚持人才强教、人才强校,不断创新人才工作机制,落实人才激励政策,着力为人才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积极营造尊重人才、爱惜人才、用好人才的良好氛围。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十四五”产业布局,聚焦“一主三大五新”重点产业,结合专业特色,发挥人才比较优势,大力开展引领性课题研究,打造全市人才支撑科技创新的高峰和亮点。要解放思想、敢想敢为,以全球视野打造更高端的科研创新平台,大力加强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加快专业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培养,不断提升高校科研创新实力。要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本地转化、产生效益,坚持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高校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健康发展,更好为十堰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

杨鲜兰表示,感谢十堰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学校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胡志莉部长的讲话,对我校今后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开展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具有重要启发意义。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明确目标,提高站位,凝聚力量,加强与地方政府的联系和合作,多出成果,为十堰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付永昌汇报了学校人才工作情况。他指出,我校坚持党管人才,牢固树立人才强校理念,强化内培外引,不断提高人才队伍质量;积极搭建平台,不断提升科研服务地方能力;落实立德树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付永昌表示,学校当前正处在爬坡过坎期,希望能在人才引进、毕业生就业、办学空间拓展和校领导班子建设等方面得到市委市政府的更多支持。

十堰市委组织部、教育局、文化和旅游局、农业农村局、市委人才办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我校组织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继续教育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专家学者与会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