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授课教师座谈会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基本技能培训工作

发布者:李斌  [发表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下午,汉江师范学院召开校内参加基层社会治理“矛盾纠纷调处”基本技能培训授课教师座谈会,就扎实做好今年的技能培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听取教师们的意见建议。党委书记杨鲜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冰主持,校内授课教师、党委组织部和继续教育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党委书记杨鲜兰对大家克服困难、不计报酬,积极承担培训任务作表示感谢,并从国家、社会、学校、个人四个层面系统阐释了开展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基本技能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对于下一步的工作,杨书记也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对专题的把握要精准,要把相关理论讲清楚,帮助广大社区干部提升政治理论素质;二是要紧密结合实际,传授工作方法,授人以渔,针对受众选取场景、组织语言,确保基层干部学有所获;三是要关注培训对象,了解其所思所想,处理好理论和实践、内容和形式、直接经验和间接经验的关系,尽可能准备丰富的授课内容,帮助广大基层干部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和政治站位,树立信心,坚定信念,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

座谈会上,党委组织部首先通报了自2020年8月培训工作启动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参会教师都表示坚决服从学校安排,努力完成任务,并结合自身实际围绕课题精选、课程组合、需求调研、内容优化、团队建设等内容开展了深入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