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喻立平为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14  
[浏览次数]:

12月14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喻立平以《自信自强的中国式现代化》为题,为我校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线上开讲。校领导及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学术报告厅参加讲座。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红斌主持。

喻立平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时空、中国式现代化的思想导航、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主动、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保证等四个方面出发,通过中西方现代化横向对比,以及不同历史时期背景下现代化的纵向比较与分析,深入立体地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性和系统性。喻立平在讲座中认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在具体实践中既要解决马克思主义与传统文化理论“贯通”问题,夯实历史基础,也要解决马克思主义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融通”问题,夯实群众基础。他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入手,强调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过程中要始终做到“六个必须坚持”,从而树立掌握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

吴红斌在总结讲话中认为,喻立平主席在讲座中引经据典、旁征博引,通过翔实客观的文献数据和深入的哲学思考,为大家作了一场有理论深度的宣讲,使广大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邃思想和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自强的志气和底气,希望全体领导干部以理论为指导,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摄影:优优 编辑:杨波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