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20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学校结合实际印发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各党支部积极响应,紧紧围绕“植树造林扮车城,建设绿色生态市”主题,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规定动作,不折不扣。在完成佩戴党徽、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基础上,集中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省委书记蒋超良在全省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党建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有关精神和学校《关于举办第二届道德建设月活动的通知》精神,自觉研讨交流、讲党课。

党委书记纪光录和支部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院长杨鲜兰和支部党员一起开展理论学习

图书馆二支部开展学习体会交流

体育学院教工支部开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党课

二是义务植树,扮靓车城。根据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植树活动安排,校领导率先带领30余名教职工前往汉十高铁武当山西站开展义务植树活动。3月10日上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30余名师生在校内红豆杉园开展“植绿、护绿、爱绿”植树节主题活动。植树节当天,校团委、教育学院组织50名青年志愿者前往郧阳区天马大道附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植树活动中,大家分工协作,热火朝天,为绿色车城和美丽校园增绿添彩。

教职工代表参加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义务植树活动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师生校内义务植树

青年者志愿者郧阳区义务植树

三是特色活动,助力“创文”。根据学校第二届道德建设月活动安排,各部门、学院紧紧围绕“明德、守德、美德”主题,纷纷开展特色活动。3月10日下午,教育学院蒲公英志愿服务团队近160人集结校内桐华岭游步道,用七彩涂料装点西校区石阶,在校内绘就了一道亮丽的“彩虹桥”,饱受享誉。3月13日,文学院学生一支部师生前往火车站小学开展志愿助教活动,倾献学子初心。3月15日上午,校领导周进芳带领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师、工会干部深入“创文”包联单位杨溪铺镇开展“文明劝导周”活动,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市委书记张维国在“创文”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受欢迎。3月15日下午,举办了以《初心不改 携手同行》为主题的道德讲堂,驻村扶贫教师金梅为全校师生讲述了她在竹山县柳林乡公祖村的扶贫故事,她五年如一日的真心真情真干,让师生动容。3月16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十堰市经济开发区河长办,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志愿者30余人前往茅塔河开展“巡河护河”环保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十堰生态建设。

教育学院志愿者装点西校区游步道绘就“彩虹桥”

文学院学生一支部开展志愿助教活动

校领导深入创文包联单位开展集中宣讲

驻村扶贫教师金梅讲述扶贫故事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巡河护河”环保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