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教育学院赴龙山镇彭家沟小学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光、石琰鑫、张宇  [发表时间]:2019-04-30  
[浏览次数]:

29326

4月27日,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走进丹江口市龙山镇彭家沟小学,看望优秀校友蔡明镜老师等四位校友,为该校学生捐赠阅读书籍和学习用品,开展了4月份支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培育践行乡村教育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们佩戴党徽、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党章》第一章第三条“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根据学校《关于开展4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全体党员认真研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六下团组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列重要论述》《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重点学习内容。结合本次活动的主题,教育学院支部书记夏小林老师领学了《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

我校优秀校友、第四届“马云乡村教师奖”获得者蔡明镜老师也和母校的党员老师们交流探讨。蔡老师介绍了彭家沟小学的基本情况,并结合自己在这里的教育工作经历,生动的诠释了一名乡村教师扎根基层、心系学生、坚守教学的教育情怀,深深感动了在场的全体党员。

李光、田小军等党员老师分别就师范生乡村教育情怀的培养、乡村小学党的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学习交流。

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曹赟老师作总结发言。他对彭家沟小学的领导和老师们给予这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从由坚守到热爱、由热爱生情怀、由情怀助实践三个方面探讨了乡村教育情怀的形成过程。

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夏小林老师介绍到,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一直非常重视高质量、有特色的支部活动建设。

党员们认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促专业建设,来到彭家沟小学现场考察,大大激发了党员师生关注乡村教育事业,培养乡村教育情怀的责任感,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据悉,彭家沟小学的四名“青椒”均毕业于汉江师范学院,其中蔡明镜、张一鸣2人来自教育学院,曾婷、程真伟分别来自文学院和化学学院,他们是这所小学的教学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