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弘扬革命精神 争做合格党员

发布者:曾昭锋  [发表时间]:2019-04-17  
[浏览次数]:

为弘扬革命传统,缅怀革命先烈,加强爱国主义传统教育,4月13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全体党员赴郧阳区南化塘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仔细聆听了讲解员王孝生老师倾情诉述当年革命先烈们金戈铁马的峥嵘岁月,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率领人民解放军和当地人民在南化塘中原突围战斗中的系列史实以及与敌人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全体党员怀着无限敬仰之情,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党员瞻仰了在南化塘曾经战斗过的、为中国民主革命和解放事业壮烈牺牲的革命烈士名单,参观了陵园的革命历史展馆,看着那一张张烈士的年轻肖像,一件件战争遗留的革命文物,听着那一桩桩感人肺腑的英雄事迹,革命英烈们浴血奋战、出生入死的英勇壮举让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和震撼,仿佛把大家带入到战火纷飞的岁月。那一段段壮烈澎湃、可歌可泣的悲壮史诗,让现场的所有党员为之动容。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石义杰勉励全院党员:要牢记誓词,不断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要认真学习和大力弘扬革命先烈们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到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中,教书育人,为党旗增光添彩。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将珍惜当下幸福美好的生活,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自觉以革命先烈、革命前辈为榜样,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活动中,全体党员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紧扣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和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悉,南化塘革命烈士陵园位于郧阳区东北边陲的南化塘镇,是中原五师突围的主战场,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徐向前、李先念、王震等曾经浴血奋战过的地方,是十堰市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