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教育学院党员师生畅谈“初心与使命”

发布者:张宇、曹婷  [发表时间]:2019-10-31  
[浏览次数]:

“我的初心就是陪着学生一起成长,使命就是通过自身言行,让他们在大学不留遗憾,健康成长。”近日,教育学院学工办主任张宇老师在该学院学生一支部组织生活会上,与全体党员师生分享了自己对“初心与使命”的理解。

组织生活会在尚艺楼A205召开。党员老师们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立足岗位实际畅谈心得体会。

“作为一线教师,我们就应该认真备课,认真讲课,认真思考我们的每一节课给孩子们带来了什么。”曾获得过学校“青年教学明星”称号的刘巍老师在发言中说,“做好育人工作就是我的初心。”

小学教育专科教研室主任姚炎昕老师说自己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教师,教好书、育好人。她还表示希望有机会能到乡村支教,并鼓励在场的学生党员要有乡村教育情怀,这些地方更需要我们,要在跟儿童的交流中生成这个情怀,在跟名家的交流中积淀这个情怀。

“我每天都在想,如何把我们小学教育第一届本科生培养好。”小学教育本科教研室主任李光老师从2015年开始负责小学教育专业升本工作。2016年迎来首届小教本科专业学生后,李老师承担了入学教育、课程开设、实习见习等任务,他希望这批学子能在汉江师院学有所成、更加自信地面对未来挑战,给学弟学妹们树立好的榜样。

李江老师说自己除了代好课,也在努力培养学生的研究意识,让他们在见习过程中注重搜集案例,带着问题去研究、思考。“要鼓励学生加强实践,转变思维方式,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行为习惯。”

舞蹈教师杜颖则表示,小学教育专业培养的是全科教师,这也是我们的最大优势。我们的学生把这些技能学好,无疑会更有竞争优势。

随后,高长丰老师围绕教育的目标和本质,与学生党员们作了交流,鼓励他们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言行对身边人产生积极的影响。

这次生活会让大家意犹未尽,不少党员师生表示,将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持续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潜心教书育人,努力践行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