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马院教工党员赴东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者:李媛、朱晓光  [发表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

11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十堰市茅箭区东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了“守初心追忆革命岁月,担使命立志教书育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马院教工党支部结合自身专业优势,把党课课堂搬到了大巴车上。在开往东沟的路上,思政课教师詹正发做了一场“鄂西北革命史”主题教育的党课。詹正发详细介绍了红三军、红四军在十堰地区的革命斗争史,重点介绍了中原突围左路军建立鄂西北军分区的过程。

随后老师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中原突围鄂西北历史纪念馆、历史大事展厅、陈列馆等,瞻仰了革命先辈的照片、亲笔书信、工作环境、武器装备、生活用品等,认真阅读了烈士们的英勇事迹。老师们认为,十堰红色资源十分丰富,他们要大力挖掘整理,将其融入到思政课教学,发挥育人功能。

在电教厅党员活动室,全体党员同志面向鲜艳的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烈士纪念碑前,教师们向革命先烈献上鲜花、一起鞠躬,衷心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尽哀思和缅怀之情。

在回程的大巴车上,院长党家政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了解读,号召马院教师都要先学一步,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之中,要求老师们认真研学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准备承担校内外的宣讲任务。

全体教工党员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推动马院的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