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教育学院开展十一月下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邓易、张宇  [发表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下午17:50,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在尚艺楼B200开展十一月下旬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唐海波同志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并诵读党章部分章节;随后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集中观看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完成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最后部分的学习;接下来又学习了《汉江师范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经费使用和管理办法暂行规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细则》,做到对党的最新思想、成就和基层工作举措了然于心。

在文件学习后,教育学院院长郑传芹同志以《加深对党的思想路线发展与创新的认识》为主题给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郑院长以共产党的行动指南为问题引出了这堂党课的主体内容——党的思想路线的发展与创新。随后,郑院长以精炼深刻的语言阐释了马克思主义思想的来源及其具有强大生命力的原因;在此基础之上,又结合中国近代的历史发展进程,分时期叙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与发展、适应与创新,并着重解释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化过程中取得的创新成果——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过郑院长的深入释读,全体党员对党的思想路线发展与创新的认识更深了一层。

在党课学习后,全体党员就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相互分享学习心得。唐海波同志结合体验指出,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自己加深了对党的建设和理论发展的认识,梳清了思路,坚定了认识。邓易同志认为,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需要好好研究、深入理解何谓“中国特色”;通过这次学习,自己激发了思考,深化了认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同。王炎同志认为,近些年人民享受到了时代发展的福利,生活越来越好,自己从周边亲友和家乡的变化中感受到了党在领导国家发展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自己深化了对党的理论思想的认识,加强了理论自信和道路自信。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意义深刻,让全体党员更加深入地认识了共产党人的路线和思想、初心和使命,自愿遵循路线、坚守初心、持守使命,在以后教学工作和生活中努力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