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与新生“面对面”活动

发布者:赵晶  [发表时间]:2020-10-27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5日晚,教育学院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在西校区305会议室和2020级新生代表开展了“专家教授面对面·答疑解惑助成长”活动。本次会议由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主办,教育学院院长郑传芹、院分党委副书记腊国庆及教工支部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副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夏小林主持。

会上,郑传芹首先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接下来,参会的2020级学生代表们围绕生活环境、学业学习和成长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和意见,与会党员老师们认真倾听,并结合自身的优势和特长给予回应和引导。

针对新生关心的四六级考试、课程安排和学分要求等专业学习的问题,夏小林进行了耐心地解答,他指出这几个问题是必须完成的学习任务,需要大家合理安排时间,付出很多精力,也意味着大学不是玩乐享受的安逸窝而是一个拼搏奋进的角斗场,进入大学就意味着一个新的奋斗历程,一定不能虚度时光。针对新生关心的学习方向、目的和方法方面的困惑,谢忠凤教授告诫大家一定要以学习为中心,在大一、大二期间要夯实基础,脚踏实地,养成做计划、常反思的好习惯。她勉励同学们做一个“有原则不乱,有规则不慌,有思考不怠”新时代大学生。针对当前新生们在学习生活方面提出的意见,腊国庆希望新生们迅速调整好心态,适应大学生活,提升安全意识,认真学习学生手册,深入了解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为在学校安心安全的学习做好准备。在场的其他党员老师也分别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并承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随时欢迎同学们来咨询探讨相关问题。

本次教工支部与新生面对面活动,是教育学院2020年度新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工支部直接面向学生开展立德树人工作,全面发挥教工支部专家教授和高知群体的教育引领作用的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