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通过“五个建设”做到“七个有力”打造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0  
[浏览次数]:

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奋进力量。近年来,汉江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夏小林带领支部紧紧围绕服务地方建设和服务师生建设等目标,将党建工作与教学主体工作紧密结合,逐步形成“123”支部工程建设,所在支部被评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通过“五个建设”做到“七个有力”打造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汉江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十堰竹山县擂鼓镇中心小学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

4月19号下午,十堰丹江口市龙山镇彭家沟小学内书声琅琅,“最美乡村教师”蔡明镜正带领学生们学习新课文,老师教得仔细认真,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

作为汉江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的毕业生,2015年走出校园后,蔡明镜就扎根乡村,在彭家沟小学教书育人。说起这个选择,蔡明镜觉得这与汉江师范学院的教育理念分不开。

蔡明镜:在夏小林教授等一众老师的培养下,大学毕业后我就投身到乡村教育事业,在这里我感受到乡村是多么需要青年教师的注入,留守孩子们是多么需要我们的呵护与关注,现在非常庆幸自己当初选择了乡村教育事业。

通过“五个建设”做到“七个有力”打造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夏小林主持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鼓励学生扎根乡村,挥洒青春,是汉江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夏小林一贯坚持的理念。2013年以来,夏小林将“乡村教师”培养做为党支部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促使一大批学生毕业后选择了去做乡村教师。

夏小林:这些年我们也培养了像蔡明镜、李家海啊一大批非常优秀的乡村教师,为我们地方教育发挥出积极地作用,在我们今后会继续在这个乡村教育这一块为地方经济服务。

立德树人,学生为本。夏小林还非常重视把服务学生作为党建工作切入点,让学生从党支部的服务中感受到浓浓暖意。在夏小林的带领下,支部内多名教师加入到学校心理服务团队。

夏小林:只要有学生需求,那么我们都会积极地帮助学生解决这些心里的困惑,那么他们才能够有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

通过“五个建设”做到“七个有力”打造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夏小林为学生进行心理辅导

近年来,夏小林带领党支部通过政治引领建设、岗位提升建设、服务地方建设和示范创建建设,做到了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逐步形成了“123”支部工程建设。2018年,汉江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成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夏小林:123”支部工程建设,一是抓住“一条主线”,通过强化理论学习,强基固本,坚定理想信念;二是突出“两个坚持”,坚持党性锻炼、坚持专业提升,系统推进思政育人和专业育人水平;三是注重“三个提升”,提升学术科研能力、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专业运用能力,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科学性,强化支部组织力、影响力、创造力和凝聚力。

通过“五个建设”做到“七个有力”打造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汉江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十堰竹山县擂鼓镇中心小学党支部党建共建联系点授牌

夏小林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探索组织生活和党建工作新思路,引导和组织广大教职工党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夏小林:后期的话我们还是沿着我们既定的目标,把我们支部建设和协同专业发展紧密的结合在一起,做好立德树人的一些工作。


(记者:张军、何凯丽、王乾 编辑: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