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付永昌参加化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唐传球、周佳  [发表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

红色基地学党史 不忘初心跟党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引导党员传承红色革命精神,5月23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赴竹山县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陈列史料、聆听红色故事,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校长付永昌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活动,竹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奇等陪同参观。

在竹山县麻家渡镇施洋烈士故居,党员们认真聆听施洋的生平事迹、求学经历以及“二七”工人大罢工的基本情况,了解了施洋同志作为早期中共党员忠诚于党、为广大劳工争取利益、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宝贵品格。

随后,大家来到位于麻家渡镇的全国“十星”文明发源地罗家坡村,参观“十星”文明创建展览馆,了解“十星”称号来源的背景和发展历程。“十星”在此地星火燎原,成为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面旗帜,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和乡村振兴的深远意义。

当天下午,大家来到宝丰镇施洋烈士纪念馆。在施洋烈士铜像前,全体党员向烈士敬献了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纪念馆内,师生党员聆听了施洋烈士的革命斗争史,观看了一幅幅历史照片和一件件革命遗物。最后,大家在纪念馆会议室召开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师生党员们认为,在思想上和精神上经历了一次红色洗礼,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工作,勇于奉献,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